国勘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月5日上午,国勘公司在京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牛栓文出席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勇担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继续当好新时代海外油气业务的践行者、推动者,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更加出彩的经营业绩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集团国勘副董事长刘学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审计师,审计部总经理、党组审计办主任、审计中心党委书记邱发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兼中国石化新能源办公室主任、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石化国投董事刘会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股份财务部副总经理,股份国勘董事宋振国等领导一同出席会议。

牛栓文充分肯定国勘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说,近年来国勘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在困难中求突破、在逆境中谋发展,务实进取、履职尽责,又一次拿出了一份过硬的成绩单,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稳定零上访、纪检零举报、法律零诉讼、业绩创新高”的好成绩,为集团公司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

牛栓文指出,国勘公司近年来各项成绩可圈可点,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但制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尚未深入破解,必须提高政治战位,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抓紧抓牢当前的战略机遇期。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核心功能,全力推动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打造世界一流油公司。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坚持在集团“一盘棋”上谋划发展,高质量推动海外油气开发合作,突出资源与效益并重,让“一体化”优势迸发出更大的动力。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努力把战略上的机遇变为资产吐故纳新的机遇。

牛栓文强调,要聚焦靶向施策,不断夯实未来高质量发展根基。一要着眼长远,谋划资源接续。必须把优质新项目获取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元化推动资源盘子做大做活做强。二要立足当下,优化资产经营。要加快效益动用,深化降本增效,强化项目管控。三要推动风险防范化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加强境外公共安全管理,持续推进债务风险化解,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四要持续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再造,加大力度选拔培养国际化人才,大力提升品牌管理水平。

牛栓文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标准、创新党建方法。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学诗代表国勘公司董事长朱碧新和公司董事会,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国勘公司牢固树立长期主义思维,兼顾短期增长和长期发展,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筑牢重大经营风险防线,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郭月良作题为《以进促稳 笃定前行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国勘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武恒志传达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暨中央巡视整改推进会精神。薛巍松主持会议。

郭月良在总结公司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细化分解落实措施,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创更高水平的经营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国勘公司董事、监事,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及兄弟单位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公司领导、党组管理海外项目领导、集团高级专家及副总师级领导人员,以及总部部门代表、海外项目代表、直属单位代表近180余人参加会议,另有部分干部员工通过视频参会。

5日下午,公司领导分别作专题报告,武恒志主持会议。吴学成作科技工作专题报告,齐玉宏作HSE工作专题报告,赵全民作油气销售工作专题报告,范辉作工会群团及综合服务专题报告,徐文斌作开发生产工作专题报告,武承亮作财务工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分7个小组开展充分讨论,公司领导郭月良召集小组长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