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月5日晚,国勘公司在京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集团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公司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公司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月良参会并讲话,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央及集团党组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坚决扛稳推动扭亏脱困的政治责任,推动海外油气业务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庄士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武恒志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巡回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及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郭月良在总结报告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集团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和第一、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收获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精心谋划部署,坚持理论学习真懂真用,调查研究做深做实,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从严从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意志、统一了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获得党组领导肯定和广大职工群众认可,马永生董事长在党组专题会暨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指出:国勘公司领导班子“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各方面工作展现新的气象,成绩可圈可点”。第一批主题教育结束后,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给国勘公司的综合评估指出:“党员群众满意度较高,总体评价满意率100%”。2023年度无记名“政治生态情况调查”结果显示:96.29%的员工对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措施情况的总体评价为“优良”。

郭月良指出,通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责任,筑牢了对党忠诚。强化了履职尽责,提振了担当精神。强化了为民情怀,密切了干群关系。强化了纪律意识,涵养了新风正气。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必须吃透精神、提高站位。必须学做结合、一体推进。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从严从实、注重实效。

郭月良强调,要把在学思想悟思想基础上形成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稳推动扭亏脱困的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制约扭亏脱困的难题瓶颈。强化党建引领,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扭亏脱困的制胜优势。2024年,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按照集团党组要求,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推动实现资产再优化、管理再提升、机制再创新、信念再锻造,为扭亏脱困注入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转化为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为党尽责的具体举措,转化为优化资产、增储上产、化解风险、降低债务、提升能力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慎终如始。

庄士新充分肯定国勘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探索构建“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一要探索构建以学铸魂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推进转化运用。二要探索构建以学增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和实践能力提升。三要探索构建以学正风长效机制。锲而不舍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擦亮巡视利剑。四要探索构建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坚持在促发展、夯基础、防风险、解民忧上聚力用劲。

武恒志要求迅速传达、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勘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信息来源: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