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党委巡察动员部署会

2月6日下午,国勘公司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党委巡察动员部署会。公司领导郭月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引领保障公司扭亏脱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郭月良代表公司党委与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武恒志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公司2024年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范辉作工作报告。

郭月良指出,过去一年,公司党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各项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体现了新担当,统筹贯通大监督质效有了新提升,协同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取得了新成效,完善机制防范风险展现了新作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提升,为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各项指标任务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保障作用。集团公司党组给予充分肯定,也得到包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资委、中央巡视组等方方面面的认可。

郭月良强调,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向前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施“资产再优化、管理再提升、机制再创新、信念再锻造”专项行动,以实实在在的生产经营业绩践行“两个维护”。从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强化全过程监督,推动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落地。

要突出“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巩固优化政治生态。持续从严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的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紧盯招投标、中介服务等关键敏感领域,持续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持续在培育廉洁合规文化上发力,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

要突出常态长效纠治“四风”,切实涵养干事创业清风正气。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通报问责。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严细实”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纠治贯彻上级和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不落实等问题。进一步浓厚担当作为氛围助推高质量发展。把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发展责任、岗位管理责任始终铭记在心,转化为心中有责的行动力。注重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可衡量、考核、增效。

要突出织紧织密监督网络,全力推动公司治理优化提升。深化健全“1+N”大监督体系。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持续优化监督委员会运行,发挥大监督整体合力。持久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紧盯各级党组织和干部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严格纪律执行。健全完善境外巡回监督机制,深入海外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持续提升选人用人满意度,推进海外机构负责人廉洁谈话提醒全覆盖,用好重大事项报告、廉洁情况填报等机制,坚决调整替换缺乏斗志、不在状态的“躺平式”领导干部。

要突出政治定位与整改提升,上下联动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成效转化。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中央巡视、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底。聚焦提升巡察质效,全力彰显巡察监督成果。巡察组要更加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总部部门要对分管业务领域问题整改予以指导、合力推动整改,公司领导要推动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共同形成整改合力。党委巡察办要抓好过程管控,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办、纪检监察组北京工作局受邀派员出席会议。公司领导,副总师,海外项目在京领导,总部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部分基层党组织支部委员在现场参加会议,部分海外项目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