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召开“全面提升国际化能力”总结会

2月4日,国勘公司在中国石化昌平会议中心举办“全面提升国际化能力”总结会,回顾、分享近年来公司在提升国际化能力方面做出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进一步探讨研究满足国际化经营需求、体现石化特色、符合国勘公司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和路径。

公司副董事长郭月良要求不断推进公司国际化能力提升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薛巍松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国际化能力提升课题研究小组代表作公开报告。2023年,公司采取“课题报告+线上研讨”的形式,围绕公司亟需的、贴合实际发展需要的17个主题,成立课题研究小组,充分运用“团队学习法”深度剖析近年来公司在关键领域国际化能力提升采取的优秀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并以线上交流方式广泛征求相关人员意见建议,最终优化完善形成相关成果报告。会议当天,选取涉及HSE管理、开发生产管理、储量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资金管理、油气销售管理、采办管理、行权管理、跨文化管理10个课题进行公开报告。

会议第二项议程,2023年度青年员工创新创效论文大赛获奖代表作公开报告。为全面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助力公司扭亏脱困和高质量发展,公司团委聚焦公司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难点、痛点问题,举办2023年度青年员工创新创效论文大赛。大赛得到了各单位和广大青年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有27个小组、68人次报名参赛,总体展示出了较高的业务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当天,选取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部分优秀成果代表作公开报告。

国勘公司副董事长郭月良作总结讲话,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公司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提出三点意见。

要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持之以恒谋划国际化能力提升

国勘公司作为中石化集团“走出去”的排头兵和“一个合作”的主力军,要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发挥好“顶梁柱”作用。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方向、站稳立场,立足国勘公司实际,扎根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脚踏实地走出一条满足国勘需求、具有石化特色、植入特有政治优势的国际化能力提升道路。 

要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多维度打造核心竞争能力

充分信任,充分授权,充分激励,充分免责,不断探索形成新的体制机制保障,真正形成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决策科学系统、执行高效可控的治理体系。持续聚焦培养国际化人才队伍,按照“一人一策”培养方案持续发力,特别是要强化海外关键岗位人员能力培养,积极打造出一支能力突出、数量充足的国际化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品牌建设和管理水平,坚持“以发展赢得尊重、以责任赢得信任、以沟通赢得人心”,用品牌力量助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要充分运用总结会成果,促进国际化能力提升向更广更深范围延伸

各相关部门、直属单位、海外机构要认真学习总结会成果,以此为基础,全面总结提炼国际化能力提升的优秀做法,逐步形成每个领域的最佳实践范例;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形成新一轮的国际化能力提升方案。要切实以“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提升各层级开展各项业务的综合统筹能力,不断强化过程质量控制和把关,逐步提高国际规则把握能力、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国际风险防范能力、国际资源配置能力。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高级专家、总部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公司专家、海外机构在京负责人、财务总监、安全总监、职工代表、课题报告代表出席会议,全体干部员工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信息来源: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