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国勘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集团国勘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4年1月10日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5项通报类议案,审议并批准了8项审批类议案。受董事长朱碧新委托,本次会议由副董事长刘学诗召集并主持,副董事长郭月良,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诚通集团和中国国新代表、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公司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学诗代表董事会对集团国勘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在中国石化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董事会勤勉履职和正确决策下,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成绩斐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深入推进稳油、增气、降本、提效各项措施,保持归母净利润、自由现金流连续三年“双正”,持续优化资产结构,稳妥化解重大风险,全部有效解决了国资委督办案件,妥善处置了历史遗留问题。

刘学诗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国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端牢能源饭碗”的嘱托,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增强信心和底气,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开拓前进。要突出重点,积极谋划资源接续,聚焦现有项目挖潜、优质资产获取、不良资产处置等“卡脖子”难题,多措并举提升攻坚创效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国石化集团党组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力争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

郭月良指出,2023年公司领导班子率领全体干部员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年初集团公司党组和董事会确立的工作目标。在安全生产方面,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荣获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团队;在生产经营方面,超计划运行,实现净利润、自由现金流双双破百亿;在风险防范方面,境外法律纠纷取得重大进展,国资委督办的重大法律纠纷已全部有效解决;在资产运营方面,国资委确定的优先处置资产中,8个已实现“干净退出”或合同优化、1个合同到期;在债务化解方面,国勘公司自筹解决了部分债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全年保持零举报、零上访。公司降本增效、国际化能力提升效果显著。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债务负担、优质资源接续”等现存的问题,需要继续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公司董事会决议,推进资产再优化、管理再提升、机制再创新、信念再锻造。


信息来源: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