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

国勘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紧密联系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2023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九江石化视察,勉励我们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16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参加中国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大会,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10月23日,公司党委制定并发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部署。10月24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和马永生董事长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委员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开展研讨。

郭月良说,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两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再次视察中国石化所属企业并做出重要指示,这是对广大干部员工的激励,是党中央对石油石化行业的高度重视,更是对中石化发展的殷切期望。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领悟、把握精神实质,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建设好国际油气资源基地,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国勘贡献。

郭月良强调,讲政治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具体、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不断深化国际能源合作,拓宽行业发展空间,扩大优质油气资产权益,以发展对冲风险,建设一批长期可靠、安全稳定的海外能源基地。

郭月良指出,要立足高水平运营,持续提高高质量发展竞争力。着力提升生产经营质量,加快降本增效、增储上产步伐,拓展国际能源合作“朋友圈”。要强化科技攻关,打造一流创新能力。坚持科技支撑和成果转化双向发力,全力推进“1+N+X”技术支持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系统内部研究力量,把“卡脖子”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找准方向、集智攻关,努力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要聚焦安稳运行,全力以赴抓好HSE风险管控。守牢海外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境保护“红线”,提升HSE国际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生产经营与生态环保“并肩同行”。要加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打造海外合规管理信息平台。要始终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坚持厚植海外情怀,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近距离接受员工群众的检验和评价,用公司的发展为员工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和谐局面。

郭月良要求,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增储上产、科技攻关、深化改革、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把重要指示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3-12-13